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话提问助青工学习

2016-12-03 10: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别跑……”11月25日,宝鸡电务段彬县西信号工区工长段水库一边接起电话,一边叫住了正想跑的青工张鲁。

张鲁接过电话小声说:“书记,您问吧。”

彬县车间党支部书记徐正刚问道:“你说说高压脉冲轨道电路区段用的是多少欧姆的标准分路线进行残压测试?头、尾部残压标准是多少?”

“额……0.06欧姆,头部残压不大于13.5V,尾部……尾部……”张鲁支支吾吾。

“不对,0.06欧姆是测试25赫兹相敏轨道电路的,你再想想,去查查书,查到答案给我回个电话。”徐正刚严厉地说。

宝鸡电务段彬县电务车间针对新职工多、新设备多的特点,在提高职工业务素质上想办法。他们结合站区分散、不利于组织集中培训的实际,每日通过电话提问一名职工,督促职工认真学习作业标准、安全规章制度。对回答错误的职工,他们次日再次提问,再次回答错误的,车间将对其进行考核。对一个月内回答正确率最高和最低的工区,他们纳入月度安全考核并进行奖励和扣罚,之后将排名情况在局域网公示,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学习热情。董 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