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线动态

2016-12-02 08: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II-GS-01

“黄山5号”盾构机

南京地下始发

11月23日,在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南京分公司承建的江苏省重点工程南京地铁宁溧线土建工程TA02标机场东站至盾构工作井区间,“黄山5号”盾构机右线顺利始发,提前5天实现既定节点目标。本次盾构始发,标志着该标段全面开始盾构掘进施工,为南京地铁宁溧线按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唐克军 王 聪 左新国

苏家屯无砟轨道板场

标准化建设结硕果

截至11月30日,中国中铁九局集团路桥分公司苏家屯无砟轨道板场已生产87500多块轨道板,基本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建场至今,苏家屯无砟轨道板场以轨道板生产安全质量管理为核心,成立生产信息化管理领导小组,安装拌和站信息化系统、试验室信息化系统等,在轨道板中埋设RFID芯片,并注重强化人员培训,签订安全质量责任书,实现了轨道板质量达标率100%的目标,标准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此外,该轨道板场被业主授予“标准化管理示范点”“安全文明工地”等称号。

赵海峰 倪奇锋

客户端与学习材料

同步精彩“亮相”

连日来,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深圳公司创新党员学习载体,整合网站、微信建立移动客户端,一批精选学习资料同步精彩“亮相”。该公司在官网、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辟了《信息动态》《心得体会文章》《精选学习资料》3个栏目,并整合资源生成移动客户端。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手机转发等方式,可轻松把学习资料放进“口袋”。同时,该公司还把相关重要资料逐篇转化生成二维码信息,在全公司34个基层单位的会议室、宣传栏以及职工服务站、文化墙等处进行张贴,并制作易拉宝等宣传品,展示各级单位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督促大家学习先进做法、借鉴先进经验。便捷的资料获取方式赢得员工点赞,调动了全公司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习效果。白永伦

推行干部“楼长”模式

保工期节点

截至10月底,中铁二十局集团六公司广州合汇城项目部承建的7栋商住一体超高层住宅楼中1、2、3号楼已基本竣工,此前商业楼也已经竣工交付。这得益于项目部推行的干部“楼长”模式,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现场去当“楼长”,肩上压担子,身上背责任,为实现节点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周胜利

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

轨道施工项目焊接全优

近期,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华海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轨道施工项目(II-GS-01)标,被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评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华海公司在建设过程中成立焊接技术专项小组,采用移动式闪光对焊方式焊接钢轨,焊缝超声波探伤合格率达100%。

郑贵生

中铁港航局集团三公司

“五同”管理见成效

11月22日,中国中铁港航局集团三公司新白广城际铁路项目部对劳务协作队伍实施的“五同”管理赢得业主夸赞。项目部任命10名班组长对劳务协作队伍进行管理,与每名班组长签订管理协议,不定期组织各项技术培训学习,并积极为劳务工代办工资卡,开展人文关怀活动,促使劳务工安心工作。刘 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