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根治“手机依赖症”

2016-12-02 08: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江岸机务段团委针对部分青年职工“手机依赖症”日益严重的问题,结合该段近期下发的《江岸机务段工作时段手机使用管理办法》,在全段365名青年职工中深入开展“手机入箱”活动,从加强宣传、关键摸排、检查通报三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青年职工手机定置管理,加强作业过程管控,消除违规使用手机埋下的安全隐患。

该段团委从加强宣传教育入手,通过主题教育、责任人现身说法、签署责任书等形式,讲清手机按规定存放的目的,帮助青年职工深刻认识上班时间玩手机的危害,认清违规使用手机对行车和人身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而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坚决不触碰管理“红线”。该段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对一线“手机控”关键人员进行摸排,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扩大教育范围,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谈心教育。同时,他们对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并能提醒、督促他人的青年职工进行表彰奖励。此外,该段团委还完善了作业现场青年职工行为规范,将工作时段违规使用手机作为日常检查重点,安排专人定期对各班组青年职工作业期间手机存放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违规问题立即处理,并对责任人进行考核。

截至目前,该段团委组织“手机入箱”专项学习会7场,有效预防了青年职工违规使用手机问题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