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作业“五个一” 标准成习惯

2016-12-02 08: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

(赵娟)“在本次电工组的标准化作业达标考核中,青工于爱亮取得了好成绩,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11月29日,在库尔勒房产公寓段供暖工区电工班班会上,班长王同义对班组成员说。

该段将工作重点放在提升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上,以 “教一遍、学一遍、练一遍、验一遍、补一遍”的“五个一”,调动职工安全生产积极性。

该段修订完善近30个工种的作业标准指导书,发放到职工手中,并利用学习会、集中培训、实作演练等契机开展各种学标活动,使全体作业人员做到业务技能“一口清”。

该段集中全段同工种技术员、学徒工,由本专业骨干人员担任老师,从日常基本操作入手,结合作业难点开展示范讲解,使职工做到业务技能“一手精”。

该段通过在日常工作中给任务、压担子的方式,使技术员、学徒工直接参与生产现场作业。同时,他们还举办实作演练、技术比赛、业务竞赛等活动,寻找差距,补强弱项。

此外,该段还通过骨干、职教人员与培训职工一起跟班写实作业的方式再一次“验一遍”“补一遍”,有针对性地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