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全力以赴加强青工防寒过冬工作

2016-12-01 15: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钰虎 郭胜晓

连日来,绥德供电段团委着力突出防寒过冬培训、演练等方面重点,切实发挥团员青年先锋队作用,为确保防寒过冬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保障。

该段团委引导团员青年以办板报,制作防寒过冬知识H5网页的形式,加大对《绥德供电段关于下发2016年防寒过冬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的宣传力度;与职教科联合,采取专项考试、“钉钉每日答”、“班前一题”等形式,检验青工防寒过冬知识学习效果,确保全段每名在岗团员青年熟知作业安全、劳动安全规章制度,为冬季供电安全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该段团委在组织4只青年突击队,主动参加相关车间防寒过冬应急演练的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今冬明春防火工作,在富县电力工区组织组织15名青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首先组织青工学习了火灾案例及救灾逃生办法及干粉灭火器、水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适用类型;随后以变压器台附近堆放的杂草被烟头引燃,危机信号电源为题,组织进行了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合理,指挥有序,达到了预定目标。

在此基础上,该段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青年突击队成员,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管内变配电所、工具材料库、油库、汽车以及职工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录入生产指挥系统问题库,由设备所在车间统一安排对隐患进行处理,截止目前,检查小组已发现并上报各类季节性安全问题32条。该段团委通过行之有效的手段提升设备质量,确保入冬后供电设备性能持续稳定。(马钰虎 郭胜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