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渝万高铁复盛站房将于12月底投入使用

2016-12-01 10: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春 张志强 马高森

11月28日,渝万高铁开通运营。由四公司承建的复盛站,将于1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渝万高铁复盛站,地处国家级开发区两江新区,是渝万、渝利铁路线上的重要连接站点,是重庆市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通枢纽项目。该站为线侧下式中间站,长为131米,宽43米,高21.5米,站房及站前广场配套总建筑面积46200平方米。工程建设以来,面对全线站房工期最短、设计变更最多、近十年降雨量最大“三个之最”,项目部提前梳理各节点施工方案,采劝走动式管理消隐患”、“‘白+黑’连续施工”等措施,提前完成了“6.30”“9.30”等重大工期节点,获得了重庆市委领导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4月2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调研渝万高铁时强调:“中国中铁、中铁八局我都知道,你们要继续抓好安全、质量、工期、进度,高效建成复盛车站”。8月-11月,重庆30余家主流媒体多次聚焦复盛站房施工建设进展情况。

近年来,四公司狠抓高铁站房品牌建设,先后完成宝成线、兰新铁路、成渝客专等十余座高铁站房建设。截止目前,工程已全面完工,进入专业验收阶段。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站房收尾工作,为站房按期投入打下基础!

IMG_293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