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活环境也是生产力

2016-12-01 08: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有不少工种难免存在苦脏累险的情况。因此,职工的生活环境好坏直接影响着工作热情。笔者认为,职工的思想意识、教育培训、设备质量、安全管理是关系生产稳定的四大主要环节。其中,职工的思想意识是最活跃的因素。消除职工思想隐患,首先要切实以人为本,改善职工生活环境,提高职工待遇,让职工生活有保障,从而对企业产生归属感、荣誉感,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消除了职工的思想隐患,安全生产就能保持稳定有序。

近年来,在各级组织的关怀下,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设施等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对铁路职工来说是最大的福利,这种福利可以影响职工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和谐。有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工作中的温暖却能够让人充满干劲。所有奋战在铁路一线的职工在上级的关怀下努力工作、认真作业,在保安全、保正点、保畅通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生活环境也是生产力,只有心情舒畅,情绪稳定,才能调动职工生产生活的积极性,把才智和能力发挥到极致,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安全,实现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