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美丽小站家味浓

2016-12-01 08: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三江南站位于风景秀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是贵广线上的四等站,隶属南宁铁路局桂林站。这里有来自广西、湖南、重庆、河南等地的26名职工,他们在这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谢芬,待会儿我们打羽毛球去吧。”11月18日21时10分,客运员管洋刚办理完最后一趟列车的作业,就高兴地对客运员谢芬说道。“好呀,又可以放松放松了,叫上陈梁、庞祖劲他们,我们混合双打。”谢芬伸伸懒腰,跟管洋一起往宿舍门前的球场走去。

2014年底,三江南站刚开通运营,职工利用作业间隙时间轮流做饭。由于职工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做出来的饭菜不尽如人意,大多数职工都不愿在食堂吃饭。加上三江南站距离县城较远,开站之初,又缺乏文体设备设施,职工休息时不知道干什么,整天打牌消磨时间,队伍思想也不太稳定。站长张楗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把职工的心聚起来?张楗桦想了不少办法。他从改善食堂饭菜质量入手,主动联系上级工会,外聘2名烹饪水平较高的师傅专门负责做饭,并根据职工口味经常变换菜式,饭菜质量不断提升,职工们渐渐爱上了食堂。

为了丰富职工的班后生活,张楗桦多次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争取资金10万余元,对三江南站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为宿舍配备了空调、热水器、宽带网络,并在宿舍区建立了简易羽毛球场,配备乒乓球桌以及健身器材。同时,张楗桦带领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在食堂旁边开垦了一块“小农潮,种上了辣椒、白菜、青瓜等农作物,还在食堂外开辟了一个“微养殖”中心,用来养鸡、养鸭、养鹅。每到休息时间,你打球、我喂鸣,我健身、你浇菜,多种场景相映成趣,职工之间其乐融融,家的味道越来越浓。

亲情是家的灵魂,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能显现。三江南站职工在共同生活中形成了相互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彼此之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2014年4月18日,本来就有些感冒的客运员秦艺琳突然在候车室感到很难受,头重脚轻没有力气,客运员黄志鹏主动将她送到县城医院。经诊断,秦艺琳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下班后,大家轮流到医院照顾她。很快,秦艺琳就康复回到了岗位。

“家若在,心就在。我们三江南站有浓浓的家味道,很自然地就把职工的心聚在了一起。我相信,我们三江南站会越来越好。”张楗桦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