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商快运风正一帆悬

2016-12-01 08: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强 科

“今年的电商黄金周,我局提前5天完成行包快运专列运输任务。11月11日至15日,完成增量402吨,行包快运专列总计发送快递货物1567吨,收获挺大,而且客户反响良好,忙碌和辛苦都是值得的1日前,兰州铁路局总调度长王大林开心地说。

为全力做好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工作,兰州局成立电商黄金周运输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局长统筹货源组织、班列开行,路局总调度长具体负责日常各项工作。货运、客运、安监等部门联合发力,精准对接企业,有效组织货源,精心服务货主。调度部门努力克服主型空车严重不足的困难,保证有效装车需求的全面兑现。

兰州局全面打响电商黄金周快运攻坚战,日装车数“芝麻开花节节高”,在11月12日、13日、14日连续完成装车超过3900辆的基础上,于15日再攀高峰,完成装车4017辆,创造了自2015年1月1日完成装车4008辆以来的单日装车最好成绩,实现了货运组织改革质的飞跃。

针对主型空车严重不足、制约装车上量的实际,局调度所从细节入手,向卸车要空车,加强装车和空车调整,千方百计组织装车;充分利用运输调度管理系统成功升级的有利时机,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做到“一日一图”按日编制、按班调整、按阶段滚动,切实提高日班计划编制质量。

同时,兰州局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及相邻铁路局的沟通协调,组织分界口大出大入,克服陇海线集中修施工和受大风天气影响分界口通过能力下降、交车不畅的困难,努力组织分界口交车,11月上旬日均超交175车。他们优化调度指挥,组织列车满吨满长开车,大力压缩货车中、停时,加速车辆周转,最大限度提高机车、车辆运用效率,努力为全局新一轮货运组织改革提供坚实的运输保障。

自11月11日电商黄金周大幕拉开后,兰州货运中心迅速响应,针对“双十一”期间的货源特点,确定依托行包快运专列,完成“双十一”货物发运任务。他们在兰州东货场增加了兰州至广州大朗、兰州至杭州北、兰州至拉萨西、兰州至乌鲁木齐乌拉泊、兰州至成都新都5个方向的“双十一”快递货运业务,从宣传发动、货源营销、装卸组织3个方面全力“助跑”电商黄金周快运业务。

为精准对接市场,有效组织货源,兰州东货运营业部组织营销人员主动与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等快递公司对接,集中走访批发市尝货物集散地和生产加工企业,走访目标客户31家,大力开展针对电商黄金周行包快运专列等铁路快捷货运产品的营销宣传,详细地向客户说明行包快运专列的线路、运输优势和办理流程。他们积极与第三方物流企业沟通,扩大合作范围,发挥各自特长,争取快运货物增量,实现双赢。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兰州货运中心及时向路局货运部门申请,将兰州至乌鲁木齐乌拉泊方向的行包快运列车由1车增挂到2车,并全程跟踪承认车的审批进度,确保有效货源快装快运。

兰州东货运营业部主动加强与协作单位的沟通协调,在快装快卸、提高装卸效率上狠下功夫。他们结合现场作业实际,合理调整装卸作业班组的班次,将装卸人员从60人增加到90人,确保装卸力量;集中保养整修设备38台次,确保装卸设备设施性能良好,实现行包快运货物“当日达”“次晨达”“一日达”目标。11月11日至15日,先后有52车满载着食品、家电、医药、服装等货物的行包快运专列,从兰州东货场发往5个城市。

电商黄金周期间,兰州东货运营业部共计发运货物64720件、1604.6吨。兰州局电商黄金周快递货物运输工作圆满完成,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