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公平”中寻找公平

2016-12-01 08: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职场中,时常会听到很多抱怨的声音。“公司把我当作廉价的劳动力。”“人员早内定了,我们去竞争只是走个形式……”这些声音的发出者总是对老板、对单位、对工作充满了怨言。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是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企业职工对工作环境的适应和工作能力决定着职业发展。如果职工不从提高自身竞争力入手,而整天牢骚满腹、怨天尤人,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因此耽误了工作。

其实,并没有完全的公平可言,只有从“不公平”中寻找公平,才能摆正心态,学习他人的优点,改善自己的不足,使自己迅速成长,实现自我发展。

通常情况下,抱怨是心理失衡的表现,是实现不了自己的预期目标造成的。一味抱怨只会给人留下“无能”的印象,同时也是对待工作缺乏敬业精神的表现。时常对他人抱怨,还会伤害到同事之间的感情,影响人际关系。

面对不佳的境况,职工应该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由消极变为积极,由推诿变为主动,由事不关己变为“责任在我”。这种敬业和拼搏便会在不知不觉中产生巨大的能量,不断推动个人取得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