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数据助力生产管理

2016-12-01 08: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荀兵 刘秀丰

(荀兵 刘秀丰)“刘工长,又在编写程序代码啊?”“我试着完善车间数据信息管理系统,让它功能更强大些。”11月23日,在南昌南车辆段九江西运用车间TFDS动态检车室内,检车工长刘东和检车员文强聊道。

刘东利用业余时间钻研计算机编程技术,并结合车间信息管理需求,研发出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借力大数据来进行生产管理。

这套系统把车间日常工作记录、生产任务等信息进行集中化管理,月底可自动汇总生成统计报表,不需要人工再进行计算,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这一系统,管理人员可随时查询某个职工的考核、奖励情况,详细了解各班组、车间总体考核情况,便于准确分析当月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