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突出“四项重点”深化安全大检查

2016-11-30 21: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11月份以来,玉林工务段突出防护作业、施工安全、劳动安全、作业卡控等“四项重点”,对症下药,强化检查、纠偏、点评、整改,抓实安全大检查质量,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该段针对黎湛线贵玉段开通动车施工繁忙、低温阴雨下作业困难增大、职场环境变化风险增高等情况,把安全大检查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有力抓手,抽调100多名干部深入车间、工区和现场,采取现场跟班作业、蹲点抽查、与职工座谈、召开问题点评会、现场问题会诊等多种形式,及时纠正和解决双线、大站场和特殊区段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方案、计划审批、施工过程安全控制、钢轨防断和外单位施工安全监控、黎湛线轨道精调、路料回收和施工(维修)作业安全及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劳动安全等重点问题和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掌控安全主动权。

该段以车间为单位,组织职工围绕岗位实际开展一次“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段领导结合维修体制改革过程中的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科室、车间与工班长、防护员和特殊岗位人员开展座谈,讨论严格执行平板小车必须在天窗点内使用的规定、发动防护员在防护联控不到位时大胆拦、扣停列车、在通讯设备信号盲区作业防护的补强措施、驻站联络员登、销记“运统-46”时与车站之间的协调等,通过讨论找出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进行化解。

同时,该段利用微信H5界面、安全宣传挂图、展板、展示柜、安全规程电教片等形式,以典型安全事故、故障案例为主要内容,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通过直观的图片、影像、实物展示等传递安全精神态度,促使干部职工受到震动和教育,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打牢安全第一的思想烙樱(谭育俊)

图1:科室干部深入现场检查道岔设备

图2:职工在夜间天窗整治设备病害

图3:职工在夜间进行打磨钢轨肥边作业

图4:职工在进行道岔轨距改道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