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华南机务折返段全电子计算机联锁信号工程顺利开通启用

2016-11-30 17: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昌梅 陈永益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金华站货场搬迁工程四电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金华南机务折返段全电子计算机联锁信号工程在所有参战人员和设备管理单位金温公司供电部等相关单位大力协助和配合下,于2016年11月23日17:00安全正点顺利开通,施工封锁历时4个小时。

金温铁路全长252千米,始建于1998年6月全线通车运营,是中国国内第一条中外合资建设的铁路,有力的促进了温州市和浙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解决日益增长的运力需求,现在的金温铁路已经升级为时速200公里,相应的接口地带也逐一进行改造。金华南货场搬迁工程,作为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附属工程,也在改造之列。金华南机务折返段位于金华南站北端,主要用于金华南站调车机车的存放及日常保养。全库共4条股道,包含7组道岔,8台ZD6型转辙机,14架调车信号机,13个轨道区段。本次金华南机务折返段新信号设备采用全新的卡斯柯iLOCK-E型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作为一种全新的信号联锁系统,采用全电子执行单元代替传统的安全型继电器,具有集成度高、改造施工简单、总体造价低、占用资源少、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具有自检功能,维护工作量小等优点,且已有在我国的矿山、冶金、煤矿等企业铁路车站、地方铁路货运专用线运用的先例。鉴于金华南机务折返段站场规模较孝作业量少的特点,它非常适合采用这种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

11月23日封锁施工的主要工作量在室外设备,主要有信号机14架、轨道电路区段13个、ZD6-D电动转辙机9台,机车测试环线1项。以上信号设备必须在1小时内全部倒接到新的联锁系统上,尽可能最短时间内提供给设备管理单位做联锁试验。天下着小雨,但在执行半军事化的铁路管理模式下,所有计划依然紧张有序地落实中,在项目部全体作业人员、相关单位配合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11月23日17:00金华南机务折返段已正式启用新的卡斯柯iLOCK-E型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丝毫未影响铁路运营,受到了建设指挥部等有关单位的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