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顺利举办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

2016-11-30 17:0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彬

为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落实人才强段,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全面提升职工业务素质,西安电务段于11月30日在西站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3天的职业技能竞赛,此次是该段举办的第九届竞赛,来自全段15个车间的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角逐。

1.JPG

为加强竞赛的组织领导,该段专门成立了以段长、书记为主任的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由职教科牵头,对此次竞赛做了细心安排。参赛的工种包括车站与区间信号设备维修和机车信号设备维修,主要以考察职工的实际操作技能及应急故障处理能力为主,附加理论知识考察。现场信号工比赛分为S700K提速道岔、ZPW-2000A无绝缘轨道电路、25HZ相敏轨道电路三个项目。此次竞赛分为个人竞赛、团体竞赛两个板块,在实作考试中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程序处理故障,整个考试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团体比赛由一名车间干部带领三名职工组队参赛,通过团队比赛考察车间及班组在故障处理中的沟通能力,同时也考察了各车间在故障处理中协调配合能力。

该段通过此次技能竞赛的开展,选拔、发掘出一批业务骨干和技术精英,并将对本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及团体予以奖励,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全段干部职工学业务、练硬功的积极性,为加快全段人才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