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兄弟”合作 亲如一家

2016-11-30 08:4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白城货运中心太阳升营业室是个四等小站的营业室,年发送量不大,但在保价活动上成绩较为突出。当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很多干部和职工积极的努力,也离不开铁路与企业、货主之间的深情厚谊。

近几年,由于南北方粮食差价很小,粮食运量急剧下滑,有些企业货主直接找到营业室要求把保价额降低或者不保价。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营业室主任于小臣并没有放弃,而是耐心地为货主做好解释工作。他主动找货主聊家常,把货主请到办公室,慢慢进行深入交流。他为货主讲解当前铁路面临的形势,货运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方便条件,95306网上平台铁路保价优质、便捷、快速的理赔服务和产品创新,铁路保价高效、公开的电子化管理及网上办赔等内容。

他用耐心细致的讲解,打动了货主,也加深了路企之间的情感。货主表示,现在的铁路各项服务都非常到位,想怎样发货就怎样发货,想装啥车就装啥车,并且保价运输也是对货物的负责,是避免货物发生损失的一种途径,纷纷同意参加保价运输。

一次,中央储备粮大庆直属库要出库玉米十几万吨,有关领导直接找到营业室要求不保价。这家企业是太阳升营业室年发送量最大的一家客户,如果不保价,对保价收入将是极大的损失,也会影响到其他企业货主。于小臣请粮库领导来营业室商谈,被粮库领导婉拒。

眼看粮食就要启运了,怎么办?该营业室派专人连续到粮库找领导,足足用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他们耐心细致地宣传保价服务详情,并进行了服务承诺。粮库领导最终为之感动,当场决定这批移库粮全部保价。就这样,十几万吨的移库粮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发送完毕,为中心保价收入多创收24万元。这家企业后来给营业室送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跨省移库,兄弟合作。亲如一家,钢铁融合。”

保价工作不是单纯的向企业收取费用,更主要的是让企业觉得保价是值得的。我们一方面要不断宣传保价的意义和目的,另一方面,各项服务一定要跟上去,绝对不能让货主失望。只有这样,铁路才会更强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