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训切莫走形式

2016-11-30 08:4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为天”,事关安全的事都是头等大事,尤其是职工安全教育和技术业务培训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草率行事。

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让职工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但在实践中,极个别单位不重视职工培训工作,出现了培训流于形式的现象,使培训工作失去了其本来的意义。

现实工作错综复杂,千变万化,如果培训流于形式,职工的业务技能没有真正提高,那么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便会束手无策。因此,职工教育要杜绝形式主义,要挤出水分,增加干货。首先,应广开思路、创新方式,采取灵活生动、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其次,应立足现场,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再次,应改进考核方式,以安全实绩论英雄。

正如,济南西机务段在进行整备司机秋鉴时,管理人员登上机车,一对一考察职工对规章制度的理解把握,考核大家对突发故障的现场应对,考验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应变水平,使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得到真正提高。

刊自济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