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电务段:爱恨交加的“铃声”

2016-11-29 09: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亚

“别跑……”宝鸡电务段彬县西信号工区工长段水库一手接起办公桌上电话,一只手抓住了听到电话铃声正想跑的青工张鲁。

“该你了该你了,是书记,别想跑1张鲁只好接过电话无奈的说:“书记,您问吧。”彬县车间党支部书记徐正刚忍俊不禁,说道:“你说说高压脉冲轨道电路区段用的是多少欧姆的标准分路线进行残压测试?头、尾部残压标准是多少?”“额……0.06欧姆,头部残压不大于13.5V,尾部……尾部……”张鲁支支吾吾,“不对,0.06欧姆是测试25HZ相敏轨道电路的,你再想想,去查查书,查到答案给我回个电话。”10分钟后,张鲁给徐正刚回了一个电话并告诉了他正确答案。

原来,宝鸡电务段彬县电务车间针对新工多、设备多的特点,在提高职工业务素质上想办法,结合站区分散不利于职工培训的实际,车间经过调研,采取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车间干部根据近期工作内容,通过每日电话提问一个职工一个业务问题的方法,去督促职工认真学习相关作业标准、安全规章制度及上级发的通知要求等。每日由车间值班干部抽查3个站,随机电话提问一名职工,并将提问情况进行记录。对提问回答不正确的职工、次日再次提问相同的问题,如再次回答不正确,车间将进行考核。对一个月内回答正确率最高和最低的工区,纳入月度安全考核进行奖励和扣罚,在当月安全奖励中进行兑现。次月5日前由车间主管职教干部对照提问表对职工进行统计排名并进行公示。

11月25日晚上,彬县电务车间党支部书记徐正刚在天窗点结束后先后给彬县西、宁县南、大佛寺三个工区打了一个电话,对接电话的职工进行“每日一问”,刚好张鲁就是提问对象。

“自从月初开始实行这个每日一问,伙计们从开始的“怕”接电话,怕被提问,怕自己拉低工区的总积分,慢慢到现在的“爱”接电话,主动看业务书、不懂就问,抢着去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抢着为工区增加考核积分,一个电话提问,大伙儿共同翻书、找答案,主动学习的精神都是杠杠的”段水库笑道,回头看见张鲁:“也就你,还想跑……”。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

“那是因为,害怕答不上来,丢人还要扣钱呗”张鲁不好意思的说道。(董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