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雪天气彰显铁路人担当

2016-11-28 14: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杰

    近期,受寒潮影响,河南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大雪致使50余趟列车、20余趟高铁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郑西高铁施行减速运行。铁路部门3万多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扫雪除冰,巡视、检查、维修设备如此恶劣的天气状况下。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公路和民航相继受阻,使得大量的客流涌向铁路,本就压力巨大的火车客运任务更是雪上加霜。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和徒增的客流,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只能更加辛苦,24小时不停得运转,确保旅客都能平安返家。与其他交通部门比起来,铁路依然是运输的主力军,尽管运能有限,却时刻保持通畅,铁路人认真履行职责与使命,在风雪中坚守,确保列车安全。

    一直以来安全问题都是出行的重中之重,此次面对全国大范围的雨雪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尽显家长风范,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辛勤与汗水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努力做好让每位旅客都能“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真真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温暖之心。虽然铁路因大雪而减速运行,但它依旧在大雪中前行,广大旅客顺利出行的背后,包含着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而在这次出现的大雪天气中,不知有多少铁路人辛勤忙碌的身影和盼望家人早归的期待眼神,他们的工作只会比平时付出的更多更忙碌。

    雨雪无情,铁路有情,在雨雪面前,铁路人全力以赴、勇于担当,让每一位把希望寄予铁路的旅客不会失望,他们在寒风中为我们融化冰雪,只是为了我们的出行安全。我们能做的,就是去理解和支持,给他们一个微笑,共同应对恶劣天气下的“不测风云”,让列车顺利出发和到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