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系农民工、真情显温暖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发放摸底排查活动

2016-11-28 09: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慕鹏程 郭宇帆

“我是今年五月份到这个工地的,哎呀,那个时候真热惨了!比我们四川老家还要热1标段二分部架子一队五工班的一位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兄弟咧着嘴说道:“每个月都会开支部分现金当做生活费,其余的工资都打卡了,哎,兄弟娃,你说现在谁敢拖欠我们工资埃上次听分部培训人员给我们讲,不发农民工的工资可是犯法的,是要进局子的哟1这是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指挥部在施工队调研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时的其中一个场景。

“年关将至,对于日夜坚守在工程施工一线的农民工朋友来说,最关心、最在意的莫过于是否按时拿到辛苦工作的工资,返乡与家人团聚,开开心心过个年。”指挥部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领导小组组长李发军对此次调研组成员说到:“各位调研员要本着‘预防为主、时时跟进、换位思考’的思想,要当成自己的工资没有按时发放来对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温暖亲切。要对各施工队、工班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摸底,了解各施工管段内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此次走访由指挥部综合管理部牵头组织,计划财务部、安全质量环保部及分部相关管理人员参与,在指挥部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对各施工段现尝驻地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农民工工资是否存在拖欠情况。整个走访过程中在对农民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的同时,监督小组成员到民工食堂、宿舍实地考察农民工们的生活状况,与民工们深切交流,了解各分部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还存在的不足,嘱咐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农民工们注意添衣保暖,施工过程注意安全。

质朴勤劳的农民工们在得知督查小组走访目的后表示深深地感激,对于有些还未拿到工资的农民工们,指挥部领导对其工资发放情况的关注就犹如他们在雪地里工作时照在身上的那一缕温暖的阳光,这不仅让他们在工作中更加配合管理人员的工作,而且工作劲头也更强了。

“平时我们都是和分部人员接触较多,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接触较少。你们这次一下来了一个走访调研组,应该多下来走走,了解我们的想法,来给我在各项工作中提供些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想法,帮助我们提高生产效率,加快施工进度。”三分部架子一队四工班的班组长在和调研组沟通后,深有感触的说到。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积极组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力求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将关爱送进农民工心中,调动农民工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