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日循讲助力安全生产

2016-11-27 17: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现在气温比较低,雪后成冰,施工要注意防滑跌;特别是脚手架上面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帽、安全带都按规范佩戴;施工区域要相互常提醒,做到四不伤害;农民工小家及钢筋加工厂宿舍区每周都要去检查临时用电安全……”这是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11月26日早点名会上项目生产副经理华文彬的班前安全讲话。

该项目部自11月下旬开始实行安全施工轮巡讲话制度。综合办将所有一线施工人员入编安全宣讲表,一线人员依序在早点名会上为所有人讲述施工过程中发现的危险源及预控措施。除项目班子党政主要领导和生产副经理进行安全宣讲外,施工队长、领工员、技术员、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员、劳动保护监察员等也将陆续走上讲台为员工们多层次更全面的宣讲安全防范知识。此外每天在高压线拆除后紧张投入施工的高路河桥及钢筋加工厂内,施工队长、安全员及班组长们也随时对协作队伍员工进行安全提醒。安全循讲制度推行以来,扭转了员工被动接受安全教育的局面,有利于让全员集思广益、现身说教,强化每个人安全责任意识。

“每日安全循讲”是该项目部认真吸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的一项创新举措;既切合实际又调动了全员监管安全生产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将安全管理理念深入人心,促进了施工生产安全稳步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