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开展安全大排查行动迅速

2016-11-27 10: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坍塌,引发74死2伤的特别重大事故后,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迅速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以此案为镜,牢筑安全“防火墙”。

针对该项目正在进行的冬季施工中安全隐患多、潜在风险大的严峻现实,仅11月项目部就对特种设备人员、结构施工工班、盾构施工队等连续举办各类安全培训班9期,受训300余人(次),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操作规范。专(兼)职安全员坚持跟班作业,及时消除隐患苗头。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发生后,项目领导认为,尽管本项目安全形势稳定,但绝不能松懈和掉以轻心,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加管理。

11月25日,项目部立既召开了部室以上、所有工班负责人参加的安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精神,并对安质部在检查中的隐患部位进行了逐个分析,查找原因,必须整改,明确整改日期和责任人,及时制定了隐患排查方案,实行闭环管理。11月26日,由项目领导带队,安质部、保障部、工程部、以及现场生产管理人员组成的专项安全检查组,先后对标段范围内的东环城路车站和东盛大街车站的起吊吊装设备、冬季保温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特别对吊钩、钢丝绳等极易引发事故的部件进行了一个不落的检查。当发现有吊车距离车站上方的高压线不足安全距离时,立即叫停施工,转移到安全处。硬性要求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工程进度和开展一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