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蒙华项目女工“我爱读书”活动记

2016-11-27 10: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海玉

近期,中铁二十局二公司蒙华项目女职工开展“我爱读书,争做美丽女工”活动,“娘家人”引导女职工以知识武装头脑,教你如何绽放巾帼之花,做“美丽女工”。

据悉,蒙华项目于陕西省延安市境内,总投资7.02亿元,以隧道工程为主(隧道全长11.668km)总工期33个月。全线参建职工共122名,其中女职工13名,只占总参建职工人数的10.6%。但项目经理钟选良说,女职工作为弱势群体,不能因为人数少就忽视,要引导女职工在学习中提高,在工作中求进步,真正做好女职工的“娘家人”。经项目工会、女工委研究决定开展“我爱读书,争做美丽女工”活动。

自该活动开展以来项目图书室里的《女人的气质与修养》、《像希拉里那样工作,向赖斯那样成功》、《雅致生活》、《女人明白要趁早》等书籍一度被预定至半月以后,成为炙手可热的读物。实验室女职工李莎莎说:“我最喜欢《女人明白要趁早》里的一句话,‘我们最先衰老的从来不是容颜,而是那份不顾一切的闯劲’,这给了我莫大的动力,教会了作为铁建女职工的我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让女职工在书中也找到“颜如玉”、“黄金屋”,是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娘家人”教你如何做“美丽女工”,美丽的表现不仅是外在,更重要的是内在的修养。让女同志们将阅读养成为一种习惯,”蒙华项目工会主席肖刚文这样说到。

女工图书室读书一角.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