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对接现场增强标准化车间管控本能

2016-11-26 21: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图1:段科室干部在检查标准化车间推进情况.JPG

图1:段科室干部在检查标准化车间推进情况

图2:段领导带队在车间进行现场调研标准化车间建设.JPG

图2:段领导带队在车间进行现场调研标准化车间建设

“抓车间就是抓管理、抓现场,车间干部身在现场,就是要发挥车间直面现尝对接现尝管控现尝把关现场安全的优势。”在11月25日全段标准化车间建设推进交流会上,玉林工务段段长蒋伟兴如是说。

为做强车间把控现尝管控班组、稳控安全的综合职能,该段把推进标准化车间建设作为夯实现场安全基础的重要关键环节来抓,于10月初就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班组建设副段长为副组长,其他段副职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从现场调研、选择试点、制定方案、修程修制改革、车间干部分工、管理制度修订等方面,全面展开标准化车间建设推进工作。

该段组织由分管副段长谢荣宝带队的调研组,深入一线车间,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收集意见和建议,从机构设置、职责标准、基础管理、生产组织、职工培训、考核奖惩和职场环境等7个方面全面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然后回段上召集各科室相关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经过2次碰头会和4次修改,制定《玉林工务段开展标准化车间建设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表,并选择玉林探伤车间作为试点车间,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量化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期限。

在此基础上,该段狠抓推进落实,对近年来推行黎湛线“天窗点内探伤”作业组织模式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找出存在问题,根据问题优化改进探伤作业模式,优化生产组织,至目前黎湛线共9个探伤班,减少用工人数11人,并提高了劳动效率和探伤质量。同时按“车间组织生产”需求及岗位准入条件,给探伤车间配备了6名干部,并明确干部岗位分工及因学习出差补位人员,制作了玉林探伤车间干部岗位分工表并上墙明示。

该段进一步规范车间周一交班会、周工作总结会、月度安全分析会、月度工作会及电视电话会议管理,统一制作下发了车间会议记录簿。充分运用"铁路工务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的便捷性,实现生产组织安排及生产、安全信息的及时传递、统计、分析,车间指定一名技术人员负责收集车间管内工区每日生产计划完成及安全情况,第一时间及时传递到相关人员,使一线人员及时知道各自的工作任务、工作量化及安全要求。

同时,该段加强美化职场建设环境,与标准化党(总)支部建设、“三线”建设、企业文化同步进行,按标准化工机具管理模式推进定置管理,加强办公场所、宿舍、食堂等处所卫生定期清理,提升车间场容场貌和职工精神风貌,大力推进标准化车间建设目标的实现。(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