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焊花中绽放梦想

2016-11-26 07: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向塘机务段,一提起电焊工张金保,工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在今年举行的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张金保凭借不俗的业务能力、过硬的心理素质,取得了电焊工项目第8名的好成绩,成为工友们口中的“技术大拿”。

1996年,张金保进入向塘机务段整备车间,开始从事电焊工工作。自那时开始,他就用手中的焊枪,为机车安全运行添砖加瓦。

刚参加工作时,为了尽快掌握焊接这门技术,张金保每天跟着师傅跑,穿梭在机车内外,学习焊接技术。多年来,他焊接过无数个高难度的焊缝,产品一次合格率一直很高。他始终坚信,小小的焊枪能够实现自己的技术精英梦。

参加职业技能大赛集训时,天气比较热,张金保深知,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克服高温的不利影响。因此,他严格按照比赛要求,在蹲、站、跨等姿势的焊位上,拿着焊枪一遍遍练习,对一些弱项进行了专项训练,不断给自己加压。

为了练就过硬的焊接技术,每天7时不到,张金保就会出现在练功房。20余天的时间里,他将比赛项目反复练了好几遍,最终达到运用自如。最后,在赛场上,他凭借稳健的发挥,赢得集训领导和教练的一致肯定。胡 景 伍木栋

编后 一谈到梦想,很多人都会觉得“高大上”,不容易实现。张金保的故事却告诉我们,其实梦想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如果我们能像他那样几十年如一日,反复做好一件事,就可能成为某个领域的技术精英,成为别人眼中的“大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