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产业每年得到几千亿的投资效果到底怎样?

2016-11-25 17: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曾容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11月份以来,发改委官方网站披露了8个铁路公路项目的批复公告,总投资额达2681亿元。据记者统计,这些项目多是中西部基础设施项目。专家表示,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短板,未来几年交通投资力度仍会加大。

发改委批复的这8个项目包括:荣昌至泸州公路四川段、甘肃省甜水堡(宁甘界)经庆城至永和(甘陕界)公路、墨江至临沧公路、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新建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新建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新建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在这8个项目中,除了荣昌至泸州公路四川段和新建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两个项目的投资额不足百亿元,其他6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投资额都在300亿元以上,其中投资最大的是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该项目的投资额641亿元。

微评:自2007年以来,每年国家用于铁路投资的资金在8000亿左右,大部分用于修建了高速铁路项目,使得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面貌有了质的的飞跃。民众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因为很多城市新修通了高铁车站,相比长途汽车,高铁车厢更加安全舒适,服务人性化,大家的生存质量得到极大地改善。更重要的一点,也是大家体会最深的就是以往拥挤不抗,卫生肮脏的绿皮车厢几乎彻底成了过去式,春运的噩梦正在离我们远去。

每年近万亿的铁路投资,也使得高铁成为我国的一项重要经济产业,带动钢铁,先进材料制造等近十几个产业发展。不仅能消化新增城镇就业人口, 还能对外出口,真正使得高铁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张靓丽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使得我国积累了雄厚完备的工业基础和技术储备,使得我国在短时间内成功引进德国,日本,法国,加拿大的高铁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能成功地在国际市场上和日本等国家竞标高铁建设项目,争夺市场份额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