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突击队浴“雪”奋战演绎巴山精神

2016-11-25 11: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首先先询问一下人员身体状况:朱成宝、刘鹤、郭振......”商洛信号工区工长王鑫在分工之前首先询问职工身体状况。尽管天气寒冷外面寒风呼啸,大家回复的声音都热情饱满。

商洛信号工区这个地处秦岭深处的工区驻扎着着十多名青年职工,他们活力四射以热情饱满的心态坚守在大山深处。今天商洛地区突降暴雪,远远望去商洛站场已经被大雪掩埋。“今天雪下的比较大天气也比较冷,大家上道作业注意人身安全......”尽管外面狂风肆虐大雪纷飞,商洛信号工区青年突击队毅然决然的冲了出去。他们的脚印坚定而执着。班前,工长王鑫分工明确,除雪打冰进展有序。

与外界不同,秦岭深处鹅毛般的大雪在狂风的怂恿下显得更加放肆。暴风雪咆哮着向他们冲去,漫天的飞雪重重的砸在了他们的脸上,却丝毫没有撼动他们前进的脚步。由于雪势太猛,刚清扫过的道岔又被厚厚的一层积雪掩埋。无奈之下工长王鑫决定包对保道岔进行轮班坚守,只要道岔转动就提前三十分钟对相关道岔设备进行清扫。

天色已经开是黯淡了下来,但是雪势依然强劲不减。刚从外站回来的车间主任郑双义下了火车直奔扫雪现常看到商洛工区全体在岗职工一直坚守在道岔旁边,心里不免踏实了许多。一边询问现场情况一边让大家换班回去吃饭。听到这里大家心里都暖滋滋的。

直到后半夜凌晨三点多雪势才开始慢慢变小,为了防止化雪成冰,他们将道岔上的积雪清扫干净,又在滑床板上撒上了融雪盐,又在钩头、象鼻铁......等机械转动的关键部位涂抹了防冻液。

然而除雪打冰的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第二天一大早,青年突击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除雪打冰”大会战。为了信号设备的安全稳定,青年突击队“员雪奋战,精彩演绎西铁巴山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