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二段举办项目精细化管理暨经验交流会

2016-11-25 10: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兜

11月19日,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二段举办了项目精细化管理暨经验交流会,对全段深入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进行了分析、总结、部署,全段主要管理人员40余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公司精细化管理的总体要求,观摩现尝交流做法、分析问题、明确重点,结合全段项目管理实际情况,对强化项目精细化管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真正实现企业质量效益型发展。

会上,段各部室负责人针对部门业务,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和分析,各线项目经理结合施工项目和管理经验,剖析了在项目组织管理、物资管理、人才队伍、劳务招标、技术升级、安全质量等方面的问题、不足、优势及成功经验,并围绕现场基础管理、项目收尾、成本过程控制、施工组织模式、人才培养、劳务队伍管控、奖罚机制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每位分管业务的段领导也分别分析了分管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解决的问题和改进纠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年底前需要加紧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段党委书记陈洪昌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会,通过听、学和相互交流,对项目精细化管理要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有效提升我段施工项目的管控能力和盈利能力。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端正态度。要从思想上理清认识,要把精细化管理切实融入到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中去。二是要紧扣重点。要抓好制度的学习落实、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标准化作业、技术管理工作、安全质量控制、员工队伍建设、物资管理、验工计价、实现廉政线九个重点工作。三是要掌握方式方法。要在主动性、合理性、创造性、持续性上下功夫。

段长徐佳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段在精细化管理过程中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就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部门及各项目部要继续查找我段管理过程中的漏洞,重新审视管理方式,并进一步明确我段发展的方向,以全新的视角建议和管理团队,以更广阔的视野开拓新专业和领域,以实用的理念和实用的制度实现企业最大效益。

临近年底,徐段对各项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一是要认真做好年底各项总结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列出计划。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双清”工作。三是对在技术、工艺和精细化管理方面的成果要认真汇总。四是要求各部门、项目负责人增强廉洁意识,防范过年过节等潜在“触线”风险。五是履行合同约定,并妥善处理法律纠纷问题。六是对公司各项改革工作,做好宣传和引导。七是做好职工技能鉴定工作。

最后,徐段要求各项目部要积极吸收、消化这次会议精神,总结不足,取长补短,转化为生产力,要围绕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环保、效益这条主线,不断创新,努力打造具有较高水平的二段项目管理模式,提升中铁电化品牌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