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6-11-25 10: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琪

11月23日,鹅毛大雪伴随着凛冽寒风席卷湖北部分地区,位于襄北的信号教育基地,却传出阵阵热烈掌声和激昂的话语,室内热情洋溢的氛围点燃了冬天的火。此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首个以女性集体为主体的创新工作室“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走进工作室,红色的突击队精神格外醒目,贯穿着一公司信号女子突击队成立26年来的传承与发展。全国工人先锋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五一巾帼奖等,一项项荣誉奖牌使工作室熠熠生辉。一幅幅各类老照片,记述着26年的感人故事;弯起子、直烙铁、简易放线器等众多小发明、小创造,闪烁着队员们的智慧和创新精神;用废旧电缆编织的小花篮、小笔筒,彰显了她们能工巧匠式的奇思妙想……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劳动模范、突击队队长王艳鸽介绍说,创新工作室已成立了管理办法,对创新课题的具体申报和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安排。工作室将定期召开例会,谋划布置阶段性工作和研究创新课题,并要求每位成员加强学习,熟悉行业先进理念和最新工艺,为技改攻关打牢基础!工作室技术顾问郑杰介绍,女子突击队队员们先后参与了钢轨连续测量滚轮车、接地极故障排查等多项科技创新成果,队员们最近参与的集成式信号模拟实验箱和工程数量材料计划自动提取软件的研发,正在稳步推进。

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旨在发挥突击队的先进示范作用,以及“传帮带”作用,打造培养信号技术人才的孵化器,通过学习新知识,探究新课题,掌握新技能,不断培养年轻人才,提升职工素质,增强团队实践能力,实实在在的解决生产施工生产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目前,工作室共有22名成员,其中高级技师2名,技师5名,成员荣获过劳模、优秀工班长、技术能手等。她们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也有着女性的温柔特质。工作室成员余静说,铁路信号知识更新速度快,只有不断虚心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才能不被淘汰。突击队高级技师刘冬梅感慨地说,企业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和创新环境,可以让我的技能和才智得以施展,并表示,自己将更加努力,影响和带动青年突击队员,为企业的发展助力。

信号女子突击队是集团公司的一张亮丽名片,突击队多年来的成长与进步,凝聚着集团公司、一公司和信号分公司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倾力支持。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白建民专程赶到襄阳为突击队工作室授牌,集团公司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冯翠、主管丁国栋,一公司工会主席严国涛,信号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建波、工会主席李拥民,和突击队队员们一起参加了挂牌仪式。白建民代表集团公司工会对创新工作室给予肯定,希望充分发挥工作室独特的品牌效应和文化影响力,制定好工作计划,记录好工作时的小故事,更要充分发挥自主创造精神、凝聚智慧、创新创效、多出成果,将工作室努力打造成技术革新的平台、年轻人岗位成才的平台、成果展示的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