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别开生面的既有线监管演练

2016-11-25 08: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

“人员到齐了,现在召开退班会,请大家说说今天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明天的施工计划……”

“今天完成土方开挖及外运约500立方米,目前场地内还剩余2300立方米,明天继续进行。从今天的作业情况来看,大型机械防护到位,现场施工能够确保既有线行车安全……”

……

原来,这是成都高铁工务段联合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成(都)贵(阳)铁路项目部进行的一场临近既有线监管演练。

11月17日,工务段一行30余人、项目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中铁四局集团成贵铁路项目部一分部从跨305省道大桥6号墩到大渡河特大桥35号墩为绵成乐客专并行施工段,全长5142.8米,是成贵铁路四川段唯一的临近营业线施工段落,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驶过绵成乐客专,施工现场最近处,距既有线不足10米。

确保绵成乐客专上、下行线正常运营和各种地下缆线的安全,成了项目部日程上的头等大事。他们决定加强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能力。

10时,整个监管施工一日标准作业流程“前日退班会”分工明确,“今日作业流程”演练有条不紊。

在忽然接到栅栏被撞的险情通知后,随着应急领导小组组长一声令下,十几名“工人先锋号”抢险队员第一时间全副武装赶赴现场,迅速组织现场防护看守,向上级报告险情,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抢修一气呵成,仅仅30分钟就彻底排除了险情。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项目部员工进一步熟悉了既有线标准化作业流程,明确了应急救援步骤,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既有线施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郭 建 李 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