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卡尔希至铁尔梅兹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启动

2016-11-25 08: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AREC

11月16日,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D021项目正式启动。此前一天,由项目经理带领的工程技术骨干及精英团队已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始进行建点和施工调查工作。

D021项目即卡尔希至铁尔梅兹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中亚地区经济合作(CAREC)南北走廊的一部分,也是连接欧洲到中亚、中东和南亚的重要通道。该通道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线路总长约830公里,起自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凯莱斯站,经由塔什干、萨马尔汗、马拉康德、卡尔希、库姆库尔干,终至临近阿富汗边境的铁尔梅兹站。其中,凯莱斯站至卡尔希站之间的505公里铁路,已由素有“中原铁军”之称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先期施工完毕,并于2015年11月开通,实现了铁路电气化。

目前,共计325公里的D021项目卡尔希至铁尔梅兹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建设在中亚地区的联通和疏解功能,提高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石油、矿物、农产品等大宗商品的运输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