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江铁路建设热潮引媒体高度关注

2016-11-24 07:2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胡艳波 张学鹏)11月15日,《黑龙江日报》以头版头条、专版、通栏等形式推出《龙江铁路交通奏响蓄力振兴华章》系列报道,介绍了哈尔滨铁路局近年来的铁路建设成就和在助推“龙江陆海丝路带”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连日来,黑龙江省内主流媒体高度关注铁路发展成果,对龙江阔步迈入高铁时代进行热情讴歌。

自11月8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以来,黑龙江卫视《全省新闻联播》栏目推出了《龙江开启高铁时代》系列报道,对哈牡、哈佳、牡佳等铁路项目纷纷启动进行集中报道。《黑龙江日报》的《龙江铁路交通奏响蓄力振兴华章》系列报道介绍,哈大高铁、哈齐高铁等相继开通,哈佳快速铁路、哈牡客专等加快建设,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十二五”末,黑龙江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372公里,较“十一五”末增长9.2%,其中新增快速铁路491.5公里。今年黑龙江省铁路基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更高达289.06亿元。龙江地图上“一轴两环一边”的交通运输网络逐渐显现。

据悉,截至2020年,黑龙江省铁路营业里程力争达到7500公里以上,县级城市通达率达到75%,复线率和电气化率达到50%以上。铁路建设进程加快,将为黑龙江省创造出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