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积极应对大雪天气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2016-11-24 00: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心桥 杨青

11月22日,陕西降下了2016年入冬的第一场雪。安康机务段针对大雪大风带来的瞭望条件差、操纵困难大、安全风险多的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措施,要求机车乘务员库内接车后认真检查试验机车绝缘检测装置,首次升弓时要连续进行三次,以清除弓头滑板积雪,防止接触不良造成弓网事故,运行中要根据瞭望条件适当降低速度,站内停车时采用两段制动停车法,尽量不使用电阻制动,防止制动力过大造成滑行或辅助回路接地等问题,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图1:该段机车乘务员在库内检查机车

图2:该段机车乘务员在站停车期间冒雪检查机车

图3:该段机车乘务员在雪中确认行车信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