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 备战冰雪凝冻天气

2016-11-23 07: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7日一大早,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助理工程师张昆对该站各点配置的铲冰除雪工具及备品进行清理补强。他说:“提早把除雪工具备品清理一下,该补充的及时补齐,以满足应急需要。”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为切实做好冰雪凝冻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运输生产,广元车务段采取完善应急预案、清理配置应急工具和开展应急演练等多项措施,未雨绸缪,为应对冰雪凝冻等恶劣天气做好准备工作。他们结合管内各站实际情况修订完善了恶劣天气造成客车晚点、客流积压、设备故障等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同时,他们根据各站作业特点和历史天气情况绘制管内各站咽喉区行车组织示意图,在图中按双线和单线区段明确预留接发列车的股道数,为应对冰雪凝冻等恶劣天气做好准备。

该段组织站区工务、电务、供电、车辆、装卸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一次抗冰雪凝冻突击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作业人员在冰雪凝冻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卡控能力和站区各系统应急处置水平,提升了站区各部门、单位及工种之间协同作战的能力。

该段还对各作业点配置的照明灯具、燃油、铲子、防冻油等应急备品和工具进行了清理补齐,以满足应急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