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升级高铁乘务餐广受欢迎

2016-11-23 07: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赵金爱

(孙业国 赵金爱)剁椒带鱼、宫保鸡盯红油辣子鸡……11月16日,打开上海铁路局刚刚投用的“高铁乘务员工作餐”软件系统,未来3天可供选择的菜品有10个,乘务员登录微信即可点单。

上海局目前每天安排图定动车组列车624.5对,在车上用餐的高铁乘务员和旅服人员达7600多人。由于高铁列车没有厨房,乘务员工作餐一直为始发站的冷链盒饭,单位配什么,大家就吃什么,选择性很少。

该局在丰富旅客餐饮品种、做细旅客供餐服务的同时,组织专人征求高铁乘务员的意见建议,开发了“高铁乘务员工作餐”软件系统。乘务员根据自己的交路,用手机登录微信即可预约点餐。

负责该软件系统开发的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官勤介绍,他们将每位列车长、乘务领班信息输入后台,由专人根据乘务餐供应品种对系统进行维护,每趟列车提供6至10个菜品供乘务员选择。

“以前提供什么吃什么,现在选择什么吃什么,我们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多了一份对美味的期待。”G14次列车乘务领班后新花高兴地告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