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胶济铁路陈列馆开馆

2016-11-23 07: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锡秉 刘毅华)11月18日,胶济铁路陈列馆开馆。这座位于百年以上老建筑内的铁路展馆,是济南铁路局精心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

胶济铁路陈列馆位于胶济铁路济南站旧址,这座德式风格的站房建成于1915年,东部两层,西部三层,中间柱廊阁楼为主入口,墙面花岗岩蘑菇石取自青岛浮山,整个建筑粗犷厚重。济南局邀请山东省陈列馆的专家参与设计,确定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合理布局、科学实用,尊重历史、重现历史、保护历史”的设计原则,2012年开始建造胶济铁路陈列馆,2014年对展馆进行了扩建。

胶济铁路陈列馆设有胶济铁路的修建背景及过程、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风雨沧桑路、迈向新时代四个主题展区。济南两座老火车站的前世今生、胶济铁路与历史文化名人、红色胶济、走过百年等四个专题展区,系统地反映了胶济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所产生的深刻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