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瑞雪兆丰年 除雪保畅通

2016-11-22 16: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今早当大家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大地悄然间换上了一身冬装。大家都在沉浸在今冬这场大雪的快乐中时,却有着这么一群人为了铁路线的畅通能让广大旅客能够到达目的地而在默默的奉献着。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河南省境内迎来2016年今冬的第一场雪,可是对铁路一线的职工来说,这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场战雪保卫战。为确保普铁、高铁的正常运行。郑州铁路局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冰雪天气广大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郑州铁路局及时对繁忙干线以及高铁线路的旅客列车进行限速运行。风雪就是集结号郑州、新乡、洛阳、开封、商丘等站区干部职工以雪为令。主动上岗,各个除雪分队迅速投入忙碌的除雪任务中去。利用喷洒防冻液、融雪剂等工具材料确保,站尝编组场的道岔、信号、线路和行车重点设备运行安全。另外为确保大雪天气下旅客出行安全,各车站还在进站口,地道、站台撒融雪剂和铺设防滑草垫,防止旅客摔倒,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和旅客的安全出行。

这场突如其来的风雪给民航方面造成大面积停航,公路方面多条高速公路因雪路面结冰而封闭。但对铁路的影响还是很小的。面对今冬的第一场雪郑州铁路局提前预防、快速响应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等措施以及最热忱的服务,最大程度的保障线路的安全与通畅。

为了您的安全出行,铁路一线职工们迎着凌冽的寒风和风雪满头大汗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绿这。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严寒!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