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打响备战元旦小长假“第一枪”

2016-11-22 15: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元旦假期临近,铁路又将迎来客流高峰。集宁机务段紧密围绕“三个出行”目标,积极开展机车专项整修活动,强化隐患排查,优化应急方案,打响迎战元旦小长假运输的“第一枪”

该段结合往年同期出现的机车故障和运用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调整整修方案,以机车走行部、制动机、6A系统等为重点,采取定点查作业、专项查配件、联合查交验的方式,对故障频发的设备进行“一对一”整治,确保台台达标、台台合格。针对管内地区连日雾霾天气,该段加大机车顶部设备整治力度,严格卡控车顶绝缘子擦拭、车顶绝缘值测试等关键环节,防止机车“雾闪”故障发生。

该段注重发挥干部包保盯控作用,分专业自上而下制定干部盯控包保方案,全程参与盯控和跟班写实,重点盯控牵引直达车、临客列车的机车出入库状态,严格把关油、水、砂整备作业和机车动态故障处理全过程;严格卡控看车、报活、维修、配件等五环节,合理安排整备作业,压缩机车库内停车时间,确保机车按时出库。

为减少机车故障和途停时间,该段抽调32名党员骨干成立抢修突击队,分两组轮流在段值班,确保出现机破事故时随时抢修。此外,该段检修部门还成立了“110”应急响应小组,要求24小时有人值守,随时指导机车司机处理突发情况和疑难活件。

截至11月20日,该段已整修客运机车42台,消除机车质量方面的隐患126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