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绥德电务段未雨绸缪积极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应急演练

2016-11-21 09: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鹏

11月1日陕北开始进入寒潮期,气温骤降,冰雪天气即将到来,为了确保冬季道岔正常运用,切实加强现场扫雪除冰应急能力,保证雨雪天气的运输畅通,西铁绥德电务段积极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应急实战演练,提前进入扫雪除冰实战状态。

该段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道岔扫雪除冰应急演练的通知》,统计汇总了管内各站扫雪除冰用具、备品备料储存状况,要求管内各车间及委管延安电务段成立扫雪除冰突击队,制定扫雪除冰应急处置方案,并以“实兵、实物、实战”为原则,以汽油喷灯加气、点火操作,使用铁铲扫帚铲扫道岔区的结冰积雪,以及应答器被积冰击打限速为重点,组织开展每月不少于一次的道岔扫雪除冰应急演练。

根据统计上报情况,该段迅速购置配齐了管内各车间扫雪除冰工具,同时职教科邀请技术骨干为一线职工开展了扫雪除冰专项理论培训,做到了“工具、理论”双保险。各车间安排包保干部组织工区职工到现场进行互学互助演练,邀请经验丰富的职工根据以往经验为大家现场讲解道岔构造、性能及扫雪技巧等知识,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极大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

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职工应急能力,还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