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开始轨道精调

2016-11-21 09:4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晓  朴希玲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于近日正式进入无砟轨道精调阶段,率先开始三工区DK565+660.77- DK574+414.21的轨道精调施工。

京沈客专通车后,列车运行时速可达到每小时350公里。列车运行的高速度也对高铁施工有着更加精细的要求,其中轨道的平顺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轨道精调就是对已铺设的轨道进行数据采集即精密测量,并将所得数据用软件处理生成调整量报表交到现场,根据轨道数据误差情况对轨道进行调整。

轨道精调的高程调整主要就是通过调整轨垫板的厚度来保障线路标高。标准的轨道垫板厚度为6毫米,最厚的可达8毫米,最薄的为2毫米,通过异形垫板厚度最多可达到56毫米。计算后,就可以通过更换轨垫板来保障线路平整。后期在联调联试期间根据轨道动态检测情况再次对轨道局部缺陷进行修复,对部分区段几何尺寸进行微调,对轨道线型进一步优化,使轮轨关系匹配良好,进一步提高高速行车的安全性、平稳性和乘座舒适度,使轨道动、静态精度全面达到高速行车条件。

目前标段内先铺段钢轨已铺设完成,预计今年轨道精调施工里程为左线DK555+361-DK574+414.21,右线DK555+627-DK574+414.21,共计37.84单线公里。

(高晓  朴希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