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既要实做,又要做实

2016-11-21 07: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京铁道报消息 党旗飘扬,近60名党员忙得热火朝天,座椅锃光瓦亮,地面干净整洁。围观的旅客大声叫好鼓掌:“天津站的党员真是好样的1这是不久前发生在天津站候车大厅的一幕。

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就找党员突击队。天津站是高铁、普速混合车站,日均客流量达9万余人次,高峰日接近20万人次,工作任务重、标准高。为了减轻一线职工压力,每逢节假日或特殊情况,由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就会到各个一线岗点联劳协作,这已经成为该站的固定动作。

今年7月19日,京津冀地区遭受特大暴雨天气侵袭。该站党员突击队迅速补充到一线各个岗位,协助职工维持秩序、解疑释惑、组织客流、恢复运输,连续奋战两天三夜,保证了运输秩序的平稳。

针对公共厕所异味问题,站长、站党委书记带领党员攻关组调研、攻关,设计出了“厕所管道易疏通结构”,不但解决了厕所异味问题,而且得到上级认可,在全局推广。在此基础上,后勤车间党支部总结座椅、厕所、站台清洁办法,归纳为“三四五深度保洁作业法”,形成了叫得响、做得实的党员示范品牌。

“什么是党员?技术上是尖子,服务上是标兵,思想上是领路人,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是站党委给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站党委书记苏维平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出了具体标准,也越来越得到干部职工的认可。

按照党员提、集体议、组织审的方式,该站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科学制定党员标准,让党员结合岗位实际,细化个人承诺,上台明示、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他们以“创岗建区”活动为载体,每季度末组织党员自评互评,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既要实做,更要做实。该站党委积极开展“一点不差、差一点不行”主题活动,在学标对标落标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课题攻关、征集合理化建议、严控党员“两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站党委还集中力量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职工保持心平气顺的工作状态。

“如何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就是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保安全、保任务、保服务、保稳定的实际工作中。”站长耿学杰深有体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站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旅客的认可,成了天津市响当当的城市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