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脏病旅客突感不适,站车接力保平安

2016-11-20 20: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想

2016年11月13日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当担的深圳开往乌鲁木齐的Z230次列车,刚从深圳车站开出半小时左右,12号车厢的一位大妈,捂着胸口,揣着粗气的来到13号车厢,询问列车员车上是否有定心丸,列车员见大妈脸色不佳,呼吸困难的样子,立马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该旅客患有心脏病,由于匆忙上车,且行李较多,上车后突感胸口不适,才发现忘记携带救命的药丸了,而且还是孤身一人,得知情况后列车员立即报告列车长,列车长马上赶到现场,由于列车上条件有限并没有相关药物,而旅客情况不佳,于是车长立刻通过广播寻找医生的帮助。不一会儿旅客中有听到广播的好心医生赶到了,在经过初步诊断后,医生建议旅客立刻下车去医院接受治疗,防止病情恶化,于是列车长立即联系前方停车站广州站,告知有一位患有心脏病的旅客,请做好急救准备,同时列车长把旅客扶到靠近窗户的地方,打开窗户,加强空气流通,缓解旅客呼吸困难的症状,一直照看着旅客。很快列车到达广州站,广州车站早已经准备好急救车,等车一停稳,立马就把旅客送往急救车,开往医院治疗。最终在列车和车站的接力帮助下,该心脏病旅客平安无事,最后安全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