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问问,不丢人

2016-11-19 08: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新职工进入单位学习理论知识和实作技能,不免要多问些问题。但日子一久,不再是新职工的时候,一些人对于问问题就有了顾虑,害怕被同事轻视和嘲笑。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如何通过提问的方式提高我们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提问的意义在于确定。一些现场工作,有时看似环节不多、不复杂,但实际去干的时候就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及时发问,多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师傅讨教,说出自己的想法,再听听别人的意见。如果明明有疑问却不开口,草草下手,就会对设备、人身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做法不可龋

提问的意义亦在于延伸。已经掌握自己所从事专业的工作流程、作业方式后,适时请教,可以帮助自己打开工作思路,举一反三,实现技能的进一步提高。

多问问题,能加强和巩固自己的理论基础,提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还能确保现场工作安全、高效完成。作为缺乏经验的青年职工,更应该多提问、多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多问问,不丢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