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技扶贫到翁旗

2016-11-19 08:2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朱萧湃 史家宁

(焦元 朱萧湃 史家宁)“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铁路科学家11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华钟第一希望学校六年级2班的杨俊奇激动地对带队前来扶贫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党群工作部部长路海平说。

为落实扶贫要求,铁科院派出了由多位铁路科学家组成的科技扶贫团到翁旗进行科技扶贫。科技扶贫团先后来到乌丹一中和华钟第一希望学校,为中小学生捐赠了科技书籍、动车模型和笔记本电脑等。

专家们利用图片、视频等形式详细讲解了中国高铁的发展过程和高铁基础知识。当专家讲到中国高铁取得的巨大成就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间隙,专家们还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有关中国高铁的问题。

据路海平介绍,铁科院还制订了一份长期科技扶贫计划,下一步他们将定期邀请一些优秀的中小学生到北京,现场参观铁科院专家的科学研究过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