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事儿您说话”

2016-11-18 08: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下麻烦了,得尽快解决这个问题。”11月8日,武汉电务段蕲春车间武穴信号工区工长史晓卿盯着武穴站9号道岔,紧锁着眉头。

史晓卿是老信号工了,跟道岔打了半辈子交道,却在9号道岔的病害上犯了难。为防止9号道岔出现假密贴现象,在秋季道岔检修时,该工区就进行了调整。没想到,没过几天,尖轨与基本轨之间的离缝达到了5毫米,超出了标准,钢轨受温度影响出现不方正。现在,电务部门单方面调整已经不起作用。

道岔连着钢轨,而钢轨是由工务部门负责。想到这里,心急如焚的史晓卿当即给兄弟单位的工务工区打电话。工务工区工长万家平二话没说,改变了原来的作业计划,答应第二天上午利用上行“天窗”进行处理。

9日9时,上行“天窗”开启,万家平组织职工松开固定螺丝,用撬棍拨出旧尖轨。紧接着,在工务职工调整并确认钢轨方正后,史晓卿开始确认尖轨与基本轨之间的密贴,调整道岔缺口……

“天窗”结束后,万家平扛着撬棍对一同下道的史晓卿说:“多亏你们及时发现病害,我们这两天的计划都是在区间作业,真得好好谢谢你们1

“工电不分家嘛,道岔始终连着钢轨,你们钢轨稳定,我们道岔安全,行车才能安全嘛。以后有事儿您说话。”史晓卿开心地回应道。

何秀炳 周 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