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瓮马铁路征地拆迁攻坚战

2016-11-17 13: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军辉

本站福泉讯(徐亚 郭旺)“福泉东站抢载抢种最严重的3亩多地紫薇花被依法拆除了”副经理吴庭祥在项目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大家纷纷为其点赞,这也表示着瓮马铁路加快征地拆迁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瓮马铁路为贵州省第一条以PPP模式建设的地方铁路,开创了地方铁路自主运营的新模式。在新模式、新领域中征地拆迁工作纷繁复杂,拆迁的植被等附属物品种杂,数量多,地形复杂,涉及拆迁面积大、补偿标准低,增添了征地拆迁的难度。尤其是位于福泉东站的紫薇花土地已经被征用,也已经赔付,但土地上的紫薇花抢拆抢种变成了福泉东站开展正常施工的障碍。在瓮马公司多次协调无果后,福泉市执法局下发通知并联合市公安局、福泉市发改局、金山街道办、牛场镇政府、医疗、消防、电视台等相关部门及人员一起进行了依法拆迁,为瓮马铁路建设的有力有效推进创造了新的局面。

面对征地拆迁工作纷繁复杂和诸多困难和问题,瓮马项目部成立了征地拆迁小组,并制定了工作目标,划清了工作范围,明确了工作职责。根据管线布置及施工进展分段分重点进行突破,主动出击,不断改变思想,改变工作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征迁工作开展。在地方政府、市指、瓮马公司的共同协调和努力下,在铁路沿线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下,征地拆迁的“堡垒”都被一一攻克,为顺利建设瓮马铁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铁路正线全长18.9KM,管段内跨1个县、2个镇、13个村。设计红线用地面积约1100亩,临时用地850亩。截止目前,完成红线征地928.4亩,完成比例为84.4%;临时用地777.5亩,完成比例91%,拆除房屋104户。瓮马铁路项目正线用地进入尾声阶段,为施工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