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闯市场需“三勤”

2016-11-17 08: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运输市场竞争激烈,铁路要在货运竞争中扩大市场份额,需要货运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付出更多的努力。对此,笔者认为,我们的货运人员在闯市场时要注意“三勤”。

一是“耳勤”,即以敏锐的市场意识捕捉各种有价值的信息。货运干部职工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顺风耳”的作用,及时捕捉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和商机,抓住机会,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货源。

二是“腿勤”,即腿勤脚快,抢得先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货主发货除了选择铁路还可以选择汽运、空运、海运。谁能先声夺人,业务就有可能属于谁。我们的货运职工在得知货运信息后,要争取抢得先机,第一时间联系货主,把握主动权,尽最大可能争取货源。

三要“嘴勤”,即频繁宣传铁路企业的优势和强项,让对方信服。货运职工日常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熟悉货运业务,在与货主交谈时,不仅能用数据和事例大力宣传铁路安全、快捷、便利的运输优势,还要做到在现场查看货物特征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最佳装车方案,令对方心悦诚服,放心地把货物交给铁路。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铁路企业坐等货主上门的日子已成为历史。广大货运干部职工要努力在市场中拼服务、揽货源,这样才能让铁路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站稳脚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