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建问题库“追缉”客车质量隐患

2016-11-17 08:0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进入11月,太原铁路局围绕近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积极开展客车整修质量专项整治,建问题库,“追缉”安全隐患,确保客车运行安全。

围绕提高检修质量,该局科学制订客车检修计划,优化作业流程,明确作业项点、周期、步骤;分车型、部位建立列车质量标准图库,组织随车机械师认真学习TEDS系统预报故障的应急处置流程,优化TFDS室内检车员动态检查视线流程,提高异常情况下的处理能力。

为强化风险防控,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局配属的动车组逐辆进行平推检查,严防配件断裂风险;紧盯关键配件的检测探伤作业,加强对闸片等下部配件的检查,严防配件缺陷漏探和漏装错装风险。

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该局严格落实工长和质检员现场把关盯控、值班干部检查签字确认以及包保干部关键时段、关键作业、关键岗位抽查督办制度,明确盯控范围和抽查频次,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纳入问题库进行集中管理,明确整改部门和期限,指派专人复查销号,切实提升客车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