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温暖送基层,慰问暖人心

2016-11-16 22: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贾茂乔 谭晓湘

近期,持续的寒潮席卷着整个四川西南部,温度的骤降给铁路一线生产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而在峨眉车务段管内的红峰、乐武、普雄等车站,因为海拔相对较高,早已在立冬当日就下起了大雪,为了做好职工后勤保障工作,让一线职工都能及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近日,峨眉车务段开展了送温暖下基层专项慰问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该段党委牵头,联合该段工会、团委以及关工委一起,成立专项慰问活动小组,深入该段管内普雄、越西、甘洛等艰苦地区,开展慰问工作。慰问组的成员们将该段购买的棉被、棉服以及针对室外作业人员的防滑棉鞋等,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干部职工的手中;同时,针对山区气候的特殊性,该段工会在经过前期调研后,为有调车作业的车站配备了衣服烘干器、热水袋、暖风机等取暖设备和设施,以方便作业人员及时取暖;另外,该段还要求管内各车间要结合本站实际情况,在不影响列车车流整体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及时与货物到发站联系,尽可能的将室外作业安排在白天温度正常的时段,尽量避夜深露重时进行作业。

“这个衣服烘干机送来的真是太及时了,普雄这个地方,气温低,温差大,而且下雨又频繁,经常会因为出去调车而把衣服鞋袜打湿,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烘干机,衣服打湿了,很快就可以烘干,穿上干衣服,人舒服,干活也更有劲儿了,哈哈……”只见该段普雄车站的连结员蔡杰鸣高兴地说道。

据悉,自开展送温暖下基层专项慰问活动以来,该段共计为一线职工送去棉被、棉衣、棉夹克等防寒衣物1000余套,为室外作业人员配备暖风机、衣服烘干器、热水袋等取暖设备200余个,该段的“暖心举措”得到了全段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职工们均表示,要克服严寒,坚守岗位,为全段的安全生产尽心尽力,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年目标。(袁亮 贾茂乔 谭晓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