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防范能力 降安全风险

2016-11-16 08: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襄阳机务段针对秋冬季节路外安全风险增大的实际,加强路外安全警示教育,紧盯安全关键,加强现场作业控制,严防路外伤亡事故发生。

该段持续抓好典型事故案例宣传教育,重点对机车乘务员值乘瞭望、防范措施执行、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不足进行细致分析讲解。同时,他们要求机车乘务员发现行人入网后第一时间向列车调度员汇报,确保路外安全信息畅通。

为提高路外防伤害能力,该段加强路外安全风险排查,以“瞭望、鸣笛、联控、控速、用闸、检索”6个关键环节为重点,全面检查各项防范措施的执行情况,建立专项安全问题库,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路外安全保障能力。结合季节、地理环境变化情况,他们对路外安全关键地段、道口等重点卡控处所及关键时段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并在安全风险提示卡上进行重点提示,有效进行安全防范。

此外,该段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对路外安全关键地段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对道口前、非封闭线路乘务员瞭望及道机联控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不鸣笛、不联控、发现闲杂人员不汇报的严格分析考核,增强机车乘务员防伤害意识,确保路外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