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机车整治确保运行安全

2016-11-15 13: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干部职工防火意识,消除机车火灾隐患,确保机车暑期运用安全。

该段配属DF8B、DF4B、SS4G、HX2等各型机车,针对冬季机车防火重点,该段以机车年鉴为契机,组织对所有机车进行了一次彻底消防普查,把所有机车按车间配属情况,分配给指导司机及以上管理人员包保,要求包保人员每月对责任机车至少进行一次防火检查,确保每台上线机车达到消防安全标准。

10月以来,该段组织整备、检修等专业人员,重点抓好机车油管路、电器、电线路等可能发生火灾隐患部件的检查,排除各种故障55起。对极易引发机车火灾的热风机、操纵台下部电线路等进行技术改造。按照“一车一表”的原则,为每台机车建立消防安全履历,杜绝机车“带脖上线。

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机车火灾事故教训,该段利用局域网、宣传栏等各种形式,认真开展机车防火知识和灭火技能的宣传教育,并安排人员到各异地车间向机车乘务员讲授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及一次出乘作业防火措施,使每名机车乘务员都能达到机车消防“四懂四会”的要求,不断增强他们的防火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